发呆的月荷街

小莜(yóu)
一般看文用小号,发文用这个号
月更选手,每月随机掉落一篇及以上短篇或长篇章节。
喜欢的话,请多评论,谢谢
喜欢迪丽热巴♡

【叶蓝】荣耀情怀

注:①原著向

  ②如果ooc,致歉

  ③如果有错,麻烦指出,谢谢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中秋将至,荣耀提前半个月推出了本次活动面向海内外。


  

  这次的总策划是中国人,设计的一系列野怪可以兑换成中式服装和其他奖励,更有散落在各个地图的小包袱,拾得的小包袱在中秋当天可以生成不同的奖品。


  

  这么丰厚的福利其实为的是向国外宣传中国的传统节日。


  

  值得一提的是,荣耀决定将会在中秋月圆之夜采用新技术营造满月之相。


  

  在此之前,荣耀才提高等级上限,而这次活动可以更好地帮助大家提升等级。


  

  可惜许博远只高兴了几天就被春意老打断了对活动的热情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去!”许博远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春意老。


  

  春意老无奈:“你去了,荣耀中秋之夜你也可以去,这也是福利。”


  

  没错,荣耀总部还在中国B市线下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。白天有战队官方联合活动,晚上还抽了几个职业高手参加中秋月圆之夜的晚会。


  

  春意老找许博远也是为了线下活动。
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找许博远呢?


  

  因为他素来有蓝溪阁五大高手之称,还是个帅气小哥哥。技术+颜值,算得上是不错的噱头,可以拿来宣传,吸引更多的玩家选择蓝溪阁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摇头:“不去,不去。我只想宅在家里。”


  

  春意老放出杀手锏:“你去的话,战队公会帮你做套蓝桥春雪的C服。”


  

  蓝桥春雪可是许博远辛辛苦苦“养”大的崽,按照他的审美捏的脸,搭的衣服实力与颜值兼得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心动了,但觉得很可疑:“怎么想到这个的?”


  

  春意老觉得瞒着他还不如告诉他:“之前我让笔言飞问问公会成员们这次线下活动有什么建议,有个妹子提的。经理同意了。”使了个意味深长的眼色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也懂了,有点犹豫:“没必要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春意老拍拍他的肩膀:“有必要,路上的花销给你报销,干得好的话,月底有奖金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一听有奖金也不犹豫了:“好吧,我去就是了。”迟疑了一下,小声说,“别给我太重的戏份。”


  

  春意老松了一口气,虽然不是非他不可,但后续已经安排好了,如果他拒绝,就得从来了:“你放心,有分寸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放心了。


  

  当天晚上,他先去了爸妈家,告诉他们这个消息,提前陪陪他们。爸妈没什么意见,毕竟是工作嘛。


  

  隔了一天,许博远和同伴就前往B市,要提前一个礼拜准备活动。


  

  到了B市,他先见了同负责这次蓝雨区线下活动的其他人。


  

  一起策划的还有三人,其他人负责后勤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好,我是蓝桥春雪,叫我蓝桥就行。”许博远率先自我介绍。
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蓝团啊,没想到你挺帅啊,我是不信芳春,还记得我不?”一个男生笑容灿烂地打招呼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当然记得,他们之前一起带团来着:“怎么不记得?不信嘛,很有蓝雨老队长风采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挠挠头:“你这不是说我猥琐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是,夸你诡谲多变呢。”


  

  大家笑作一团,相互介绍了一番,然后忙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主要策划落在了许博远,不信芳春和一个ID名叫做“酸奶疙瘩”的女生身上。


  

  三个人围在一张桌子边。


  

  气氛冷下来,有一种尴尬莫名弥漫。


  

  女生笑笑:“有什么建议说说看,我这几天想的头疼死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也觉得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:“这次线下活动首先以贴合战队形象为主,趣味和战队风貌要兼具,说实话,我觉得很难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点点头:“不仅要贴合战队,还要与玩家产生共鸣感,有互动性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  

  一聊就聊到大晚上,大家都没吃上饭。

于是还留在办公室的几个人热热闹闹地在外面吃了一顿。


  

  都是年纪相仿的年轻人,一下子就熟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问酸奶疙瘩:“为什么你让我们叫你疙瘩不叫酸奶?”


  

  酸奶疙瘩嘿嘿笑了几下:“因为我男朋友是宝贝啊,我们合起来就是宝贝疙瘩。”一脸幸福。


  

  几个单身狗“咦”了一句,许博远混在其中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不愿意自己被虐:“是鸡皮疙瘩吧!”摸摸自己的手臂。


  

  酸奶疙瘩作势要打他:“你就是嫉妒我有男朋友!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躲在许博远身后:“不就谈恋爱吗?蓝团这么帅都还没谈呢!我才不着急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脑海闪过一个花花绿绿的身影,没做声。


  

  酸奶疙瘩喝口饮料:“蓝团那是有资本,你嘞?你有啥?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一本正经:“我有母胎solo二十几的宝贵经验。”


  

  大家齐声“切”。
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,大家散了,想回去的回去,想逛的逛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看着酸奶疙瘩和来接她的男朋友,叹了一口气:甜甜的恋爱,他也想要哇!


  

  一连几天,许博远都和不信、疙瘩闷在办公室里。


  

  策划不仅需要做出详细的说明,还要证明可行性。
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这些天试验的游戏,许博远简直就想沉浸在荣耀中,猝死算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不过,他们忙归忙,总算提前赶出来了,可以休息一天。


  

  在办公室里就可以打荣耀,许博远还是觉得和同好一起玩更开心,虽然陪他玩的只有不信。


  

  在这次活动地图千里婵娟中,两人才分开,许博远逛地图就偶遇兴欣一伙人打野怪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人数众多的兴欣,许博远控制住自己的手,没横插一刀,他可没带团,打不过他们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不死心地观摩他们打完散去,捡起脚边的小包袱。


  

  一抬头,蓝桥春雪的视角被糊住了,只看见红红绿绿的一片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暗道一声“糟糕”,没转身就直接向后退去。


  

  果然是君莫笑!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正打算赶紧跑,叶修开麦了:“不是,小蓝啊,哥又没打算打你啊……”语气中颇有些无奈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想想没跑:“大神啊,你真是吓到我了,我还以为你要抢我包袱呢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笑笑:“不至于,好歹相识一场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更不放心了,怎么一上来就开始讲情分:“叶神,我最近不常上线。”所以,别套我话,别找我谈事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


  

  在叶修退役的这两年,叶修要和蓝雨谈合作,就找许博远。许博远就不明白了,他也有春意老的QQ,直接找会长就好了,非得找自己。


  

  虽然但是,许博远心里,还是有那么一丝高兴的。
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,那你最近在干什么?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认为告诉他也没什么大事就说了:“叶神知道最近联盟组织了线下活动吗?我参加了蓝雨的策划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若有所思:“这样啊……”好巧,我也要去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趁机遁了。


  

  到了晚上九点,突然闹铃响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被吓了一跳:“谁定的?”


  

  疙瘩举举手:“是我!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才注意到她在这里:“你不是去陪你那宝贝男友吗?”


  

  疙瘩摆摆手:“我还要检查一遍才安心,”搓了搓手,“而且今天晚上联盟要抽职业选手参加中秋月圆之夜,我男朋友又不玩荣耀,还是和你们一起看才有感觉。”


  

  于是乎,大家围在电脑旁边看直播。
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啊,抽到了周泽楷啊,我可以看到本人啦!!!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们不是蓝溪阁的吗?你叛变了!!!”


  

  “那有什么关系,好色嘛,人之常情!”


  

  “诶,怎么还没抽到我们蓝雨的啊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再等等看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是王队啊,唉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终于抽到蓝雨了,是郑轩大神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唉,还是没抽到喻队和黄少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抽了十二位就没了啊!”
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,叶神是特邀嘉宾诶!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,这个名字划过许博远的心里,原来他也会来啊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叶神会来,他都好久没出现在大众面前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说起来上次在游戏里看到叶神还是托了蓝桥的福呢!是吧,蓝桥?”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许博远回过神:“在游戏里看到君莫笑有什么好?我们蓝溪阁的boss他抢了不少,你看到他不头疼啊?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拍拍胸口:“没关系,我胸襟宽广,反正中草堂也损失不少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可惜,没能抽到喻队,我还想见见本人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从G市来的一人笑嘻嘻地招仇恨:“嘿嘿,我们网游部还是见过本人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拿着靠枕冲上去打他。
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大家在场地布置活动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感受了一下空调:“还好在室内,不然这几天B市都三十多度该怎么熬啊!”


  

  蓝雨的地理位置很好,不仅头顶还有旁边都有空调。


  

  疙瘩突然悄咪咪地说:“兴欣那边领头的是不是他们老板啊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好像是啊,果然是大美女!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抬眼,陈果戴着口罩干活,旁边有人懒懒散散的:“隔着口罩,你就知道人家漂亮果然视力很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别笑话,我对美的探知力深不可测。”这个人闭眼吹了陈果的一大堆颜值优点。


  

  周围人善意地笑笑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把弯了很久的腰直了起来:“终于理好了,明天直接过来就可以开始了。我们回去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看看现场总觉得不安心:“你们先回,我再核对一下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一起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摆摆手:“不用,你们先回去,我一个人就行,我一会儿就回。”


  

  大家也就不推辞了,结伴回去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看他们都走了,才平心静气地核查。


  

  一件一件检查,基本没问题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加了几个小工具,方便明天的工作,这才安心,顺带把东西理整齐。


  

  因为没人等他,他就慢慢理。


  

  虽然工作量不大,许博远依然热出一身汗。


  

  他走过去对着空调吹,一下凉爽了。


  

  有个工作人员也走过来,许博远挪了一步,以为他是来吹风的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……蓝河?”
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声色令许博远侧目:“呃,是啊,你是?”


  

  那个人一时没说话,口罩和额前碎发掩盖住他真实想法。
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你猜猜?”


  

  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,许博远好像猜出来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,”许博远咽咽口水,小声地说,“叶神?”怕引来轰动。


  

  眼前人眉眼肉眼可见地柔和下来:“真聪明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脑补出叶修那张嘲讽脸说出这句话,怎么想都觉得是在鄙视他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抓了抓头发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闷闷地笑笑:“无意间看见你的照片。”从蓝雨官方和他的微博互动,顺藤摸瓜看见他的照片的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泄了口气:“有事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就不能找你吗?这么大牌?”叶修想开个玩笑,缓和一下许博远紧张的心情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赶紧摇头,没觉得好笑只觉得自己被架在火上烤。


  

  上天好似听到了他内心的声音,他的手机响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接个电话。”许博远如释重负地拿起手机。


  

  叶修当然没意见。


  

  “喂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已经好了,马上过去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拿着鸡毛当令箭:“叶神,我同事找我,先走了。拜拜!”迅速撤退,没给叶修拦住他的机会。


  

  叶修无奈地叹气:“又跑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此时,许博远已经和伙伴们汇合了,快乐地吃着冰淇淋:“我没想到你们还没走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已经吃了两份了:“总不能让你一个人回去吧。这家店很有名,我们就过来吃啦。”


  

  疙瘩好奇地问:“你刚干嘛?这么久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心虚:“没什么,就核查了一下。”


  

  吃完,大家该回家的回家,该去酒店的去酒店。


  

  很晚了,许博远还是睡不着,拿着C服翻来覆去地看。


  

  明天他就要穿着这个参加线下活动,想想社恐马上犯了。


  

  还有叶修……算了,睡吧。



  天没亮,许博远就被拉起来化妆换装。


  

  大约一个小时,一个俊俏的剑客新鲜出炉啦!


  

  疙瘩摸摸下巴:“若真是江湖,这般风流倜傥,定是勾得小娘子芳心暗许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摇头:“你这话说的不对,像蓝桥这样的,不管在哪都吃香。”


  

  旁边人打趣不断,许博远的脸也是越来越红:“好了好了,我们出发吧,六点场地就开放了,赶紧走吧,各位大哥大姐!”


  

  听了这话,大家蓦地开始紧张,安安分分地准备出发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看大家丧丧的,自己心里紧张却开些玩笑缓解大家的情绪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配合他,一路上欢声笑语。


  

  荣耀一开始就是卖情怀做宣传来着,为这个线下活动参观权,设下了几个条件:首先,买票前提是需要答题并通过而只有玩荣耀五年及以上才有答题权;其次,票价稍贵,中秋又是个团圆节,地点又在B市,哪怕通过答题,放弃的也不在少数;最后,进场必须穿C服或者官方销售的周边服装。没错,到底割了一笔韭菜。

  

  荣耀算盘打得很精,游戏又早早实名验证,转手的不是老玩家也没用,黄牛也只能干看着。


  

  荣耀官方还邀请了二十个有名的coser,吸引大众目光。


  

  最后,愿意来的有几百人。


  

  但现在还是早上六点,人都没来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穿着C服,心里别别扭扭,坐在凳子上,一双眼看着周围。


  

  玩家有一个信封,用来集章,可以兑换小礼品。


  

  微草显然遵循了队长风格,不过是玩家的影印象。他们竖着算命似的旗帜,上面印着“微草”。有人打扮成魔术师,一会准备表演魔术吸引人,此时却拿着葫芦。许博远扶额,心里想:“你药要完。”暗暗担心会不会被抢风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兴欣准备的都是大物件。有一个是打地鼠用的,配了板砖和十字架来打地鼠;另一个是接水的,一排有六个隔着一定距离的出水孔,随机出水,要在规定时间内接满一个大水壶,水是循环利用的,不怕浪费。其他的,暂时看不出来。


  

  旁边是轮回。一个大轮盘立在那里,上面写着几个游戏。默契回答,隔着挡板随机两人拿着“A”“B”两个牌子回答;你画我猜,也是随机两人,一人无声比划,一人猜;限时喝六个核桃,喝完通过:穿着企鹅套装在规定时间到达终点。许博远咋舌:怪不得占的地方多。


  

  再看看蓝雨,有绕口令,有通关节奏大师,有憋笑挑战。其实游戏不是很大型,但胜在多和灵巧。而且他们的奖品也很多样。


  

  入场的人越来越多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被推出去,不信说:“是时候出卖你的色相了!”还递了个话筒。


  

  场馆里唱歌的人不少,许博远仗着自身优势确实吸引了不少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等他停下来休息,有个女生好奇地看着他:“你cos蓝桥春雪?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笑眯眯地点头:“你是蓝溪阁的?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”女生摇摇头,“之前是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僵了一下:“这样啊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你认识他吗?”女生没关注许博远的微博,不知道他就是蓝桥春雪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脑子一转,没说他就是本人:“认识。”


  

  女生犹豫了一下:“你能替我说声谢谢吗?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满脑袋的问号:“你是?”


  

  她曾因为荣耀的宣传入了坑,荣耀入手有点难,她打算摆烂销号,却意外遇见了蓝桥春雪,他教会了她。她原本只是三分钟热度,因为学会了基本操作的迅速进步,因为和许多玩家成为了朋友,所以她未曾长久地离开荣耀,感受着来自各地朋友的温暖。正因如此,她想说声谢谢。


  

  女生看了看蓝桥春雪标志性毛领:“算了,谢谢了。”转身在人群中不见。


  

  在场的很多人因为一些温暖的事而陪伴在荣耀一起成长。


  

  也有人不知道自己做的事也曾温暖过别人,比如许博远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换上常服,快乐地坐在车上准备去荣耀中秋之夜的现场。

  

  他美滋滋地打开手机,想要炫耀一番,结果发现手机没电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嘲笑他后,还是很贴心的:“我带了充电宝,你手机先放我这充会儿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郁闷照做。


  

  两个场地离得挺近的,很快到了。


  

  刚按电子票上的位置坐好,气氛就活跃起来了。


  

  原来主持人上场了。


  

  先是小爱豆们演唱荣耀的同人曲,又唱又跳,场子火热的不得了。


  

  过后,主持人过渡了一下就步入主题:“一个月前,荣耀官方开始名为‘我们与荣耀的故事’的投稿活动,收集玩家们在玩荣耀时发生的故事,有请职业选手来分享这些故事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一名研究生,高考分数不理想,又不想复读,在暑假中整日摆烂,沉迷于各种游戏,后来又迷上了荣耀。我认识了不少朋友。在开学前,我向一位朋友吐槽我在学习上的不如意。他规劝我,说人生何处无转折,只要努力才有机会改变现状。从那以后,他看见就劝我。最后,我选择了不停攻读,考上了研究生。尽管那位朋友很久不上线了,我依旧感激他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一名医生,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一名老师,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上场的,用仿佛沉淀过的嗓音娓娓道来:“许许多多的故事,让一款游戏变得有深度,或许有人离开,但也会有人归来。离开,不意味着遗忘,因此也不必要遗憾。荣耀会有一个又一个的十年,你选择荣耀,荣耀因你绚烂。希望有你的荣耀永不散场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的声音回荡在现场,最后消弭。
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又在转场了:“接下来,是互动环节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溜了,他跟人讨价还价,才只说了几句话,赶紧撤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哽住了,不是,这是谁策划的,我保证不打死他。别家的是循循渐进,怎么荣耀一会欢乐,一会感动,又欢快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拿过手机,发现叶修在半个小时前给他发了条消息,大约是上场前发的。


  

  【君莫笑】:{图片·晚会安排时间表}


  

  【君莫笑】:十点半7号门等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心有些慌,十一点晚会闭幕,显然要提前离场,要去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最后没有吸引他的节目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黄少没来……


  

  不停找借口,许博远看着旁边的同事,开始心虚。


  

  还有半个小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机轻微震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君莫笑】:哥现在很闲


  

  他坐立难安,好像有一万件事没做。


  

  闷热的环境让他更不安。


  

  不信转头:“怎么了?出那么多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心念一动:“这里太热了,我有点喘不过气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吓了一跳:“要不你出去逛逛?别强忍着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叹口气:“好,我先走了,估计就不回来了,我出去走走,一会自己回去就行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信当然没意见。


  

  跟大家打过招呼,他小心翼翼地躲开别人的视野,以免打扰到看舞台,退到最旁边的过道上,回头看看同事,心虚极了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默默顺了气:果然老实人不能做亏心事啊……

7号门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已经提前了十分钟到了,没想到叶修已经在那里抽烟,


  

  叶修一直注意着,终于看到人来了,果断把烟灭了,扔到垃圾箱里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走过去,就听见叶修幽幽地说:“你终于来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很无奈:“大神啊,我已经提前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拍拍身上的灰:“是吗?我感觉等了几百年了,真是度秒如年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那也只十几分钟,”许博远挡住了不远处看过来的目光,“有口罩吗?赶紧带上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慢吞吞带上:“我觉着是路人,不认识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谨慎点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把手搭在许博远肩上,带着他走:“走吧,哥带你去吃夜宵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闷得慌:“不用了,没胃口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满腔心思打了水漂,琢磨着要不要哄他去。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看着车来车往,他和他只是见了一面的网友啊。


  

  叶修轻轻戳戳他的脑袋:“在想什么?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拍掉叶修的手:“今天我还没吃月饼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说没胃口吗?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兴致缺缺,不知道为什么要和他出来:“这是节日的仪式感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好的月饼,早上从家里顺的:“给,我妈做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拿到手里,第一次听到叶修家里人。
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叶修很适合打直球,指的是游戏招数,但从来不知道自己在情感方面也可以把直球打的很好。


  

  大约是天赋吧,毕竟一叶“直球”。


  

  叶修说:“通常都说‘十五的月亮十六圆’,但今年中秋节‘十五的月亮十五圆’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
  

  许博远配合他:“为什么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一切刚刚好,就像叶修喜欢许博远。”


  

  月饼烫手,烫得心动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中秋快乐↖(^ω^)↗

  没有脑洞了……过几天就开学了,有点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