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呆的月荷街

小莜(yóu)
一般看文用小号,发文用这个号
月更选手,每月随机掉落一篇及以上短篇或长篇章节。
喜欢的话,请多评论,谢谢
喜欢迪丽热巴♡

【叶蓝】有始有终(全)

注:①非原著向

  ②如果ooc,致歉

  ③如果有错,麻烦指出,谢谢

  ④画手叶×画手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

  嘉世杂志社门口走出两个人,一男一女。


 

    叶修说:“沐橙你回去吧,你的稿子明天不是还要交吗?”


  

   苏沐橙闷闷不乐:”你真就这么走了?”


   

  叶修沉默着点头。


   

  苏沐橙又问:“你打算去哪儿?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摇头道:”还没有打算,到时候再说。”


   

  “那你至少跟哥哥讲一声,再不然配个手机?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闷着脸:“唉,要不是画稿需要电脑,我现在也不至于带着个电脑到处晃悠。至于沐秋,等他回来,你跟他说一声就好了。他整天拿着相机到全世界采景,也不知道他采了些什么。”


  

   苏沐橙笑:”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啊。就像叶修你啊,哥哥一样不理解你宅在房间一画就是一天呀。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耸耸肩,表示无言以对,又道:”快回去吧,陶轩怕是要着急你跟着我一起跑了。”


  

   苏沐橙嘴上说着:”跑就跑呗,反正都无所谓。”却还是乖乖朝里走。


 

    “拜拜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
     叶修也微笑着挥手。


 

    最后,叶修随便找了家店,点了吃的,就开始逛某画画平台,看到一家杂志社的投稿通道,随意把自己的漫画投了进去。


  

   叶修看着自己U盘的挂件,想起了一个人。


  

   那是他十五岁刚离家出走的第一天,他在火车上遇见一个约比他小三四岁的少年。


  

   那个少年挠挠头:“嘿,呃,这位兄台?”


   

  这个称呼奇奇怪怪,引人发笑。但叶修看着那少年发红的耳根,很给面子地没有笑出来。


   

  叶修问:“怎么了,小兄弟?”这个称呼也很糟糕。


 

    少年抓了抓头发:“这位兄台是叫叶秋吗?”显然看多了武侠。


  

  叶修不动声色:“是啊。”叶秋,是被他拿了出走行李的那位自家双胞胎弟弟。


   

  少年眼前一亮,拿出了证件和钱:“呐,这是你的吧?”


   

  叶修打开证件一看,果然是他,不,叶秋的。


 

   “多谢了,的确是我的。”



     少年被这声道谢惹得红了脸:”没,没,没关系。”


  

   哦,还结巴了,叶修想。


   

  少年手里还攥着一张画:“那个也是你的吗?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又一看,那是他画的一篇漫画:“嗯,是我画的。”


   

  “你画的真好……可以……送我吗?”



     叶修当然同意了,面前这位可是帮了他忙的。


  

   那个少年很惊喜,拿出了一个剑客模样的木头挂件说是要送他。


  

   叶修盛情难却,收下了挂件,礼尚往来地也拿出一个木头挂件:“这个也送你了。”


 

   少年拿着不知何物的挂件,很迷茫:“这是什么?”


  

   “挂件啊。”


 

    “我知道这是挂件,我想问的是这是什么挂件。”


   

  叶修默了一瞬:“是小点。”



    少年更茫然了:“小点?”


  

    叶修正迟凝该怎么描述这个挂件的时候,有人喊:“远仔,该回来了!”


 

    那个少年回道:“知道啦!”回过头对他说,“我妈叫我回去了。走啦,拜!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正色:”告辞是吗?后会有期。”


 

    那个少年抓头,显然明白叶修在打趣他,憨憨地笑了笑:“嘿嘿!后会有期。兄台要是去G市可以来找我玩,我住……”猛地住了嘴,许是想到爸妈的叮嘱,涨红了脸。


  

   叶修善解人意地说道:“一定一定,有缘再会!”


  

   少年点点头,从拥挤的人群中消失不见。



     而现在的叶修想到了这个少年,给下了定义:是两个中ニ少年的会面。


  

   叶修心想,自己一般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偶有几次远门,还是陶轩让他参加什么联动会。不如去趟G市,找找灵感,顺便瞧瞧自己与那个少年缘份如何。


  

   心动不加行动。叶修定了班从H市到G市的机票,当天登机到G市。


 

    可到G市,已是第二天清早,叶修人生地不熟的,也不知道去哪儿。想了想,招了辆出租车:“师傅,去蓝雨杂志社。”


  

   约是两个务小时后,叶修站在蓝雨杂志社门进不去。


   

  蓝雨门卫尽职尽责的大爷不让他进去。


  

   叶修无奈:“大爷我真认识喻文州。”


  

   大爷道:“不行,说认识喻总编的多了去了,我怎么知道哪个是真的?你打电话给喻总编,他亲自跟我说。我才放心。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说道:“我没手机。”


  

   大爷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现在还有人不带手机:“没事,门卫有电话,你打吧!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又说:“我不知道他手机号。”


  

   大爷眉头一皱,张嘴要说什么。


  

     叶修继续说:”劳烦大爷您帮我打过去。”



     大爷很客气地没有破口大骂,帮他拨了号。


 

    电话中传来喻文州的声音:”喂,您好,我是喻文州。”


 

    叶修在大爷目光灼灼之下,从容道:“文州啊,我,叶秋。”


 

    那边顿了一下:“是叶秋前辈啊,来蓝雨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

  叶修反问:“难道你不应该先让大爷放我进去吗?”


 

    喻文州道:”这是自然。”


 

    在艰难的沟通之后,叶修总算是进了蓝雨。


  

   翘着二郎腿,叶修悠闲地坐在喻文州办公室的沙发上。


  

   喻文州面不改色,得体地笑着:“叶秋前辈怎么退出嘉世,决定封笔?”说着,凭空点了点电视里正在放的。


  

   叶修目光一闪:”陶轩说哥要封笔了,哥就要封笔了?哥只是卡在屏颈,暂时休息一下,出来找一下灵感而已。”


  

   喻文州心知不对,也没有再过问:”那前辈现在打算如何?”


 

    叶修摸了摸下巴:“我从来过G市也不知道这里的情况,不如你和话唠尽尽东道主的责任?”


 

    喻文州不只是第几次纠正叶修:“少天只是话多了点,爱聊天而已。”顿了顿,“少天他出席活动,不在G市。”


  

   “哦,那可真可惜啊……”虽然叶修脸上没有可惜的神色。


 

   喻文州依旧微笑:“前辈如果只待一两天的话,我不介意作陪,只是工作繁忙,待中午再带前辈去品尝G市的美食。可是若是前辈待得久,我也没办法一直相陪,如果前辈待在蓝雨,不如帮忙看看新人如何?”


 

    叶修摇摇头,叹了口气:”你们这些写战术的心都脏,好吧,我同意了。”


 

    喻文州笑容更盛:“那多谢前辈了。”


 

   叶修呆在喻文州办公室颇为无聊,随手抄起茶几上的某本杂志。


  

  这本杂志名为《蓝溪阁》,也是蓝雨出版的,小有名气。


  

  大部分文章,插图和漫画多少还是稚嫩了点,叶修一边翻看一边评价。


  

  之中有一篇漫画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 

   虽然作者的画功确实比起其他人不错了不少,但吸引他的是其内容。它的名字叫做《蓝河的吃谈》,讲述了G市的美食,画的极诱人,还是连载的。


  

  叶修早上没吃,正处于饥饿状况中,看到这不自觉咽口水,顺带着肚子也响了。


  

  喻文州忍不住开口:“如果前辈饿了,可以吃点饼干的。”



    叶修面不改色,装作不在意:“哦。”等喻文州目光转回电脑,才去拿了块饼干。


 

   大约吃了个半饱,叶修继续翻看,看完这篇,又返回去看作者。


 

   蓝桥春雪。


 

   叶修不经意间记下来了这个名字。


  

  近中午时分,喻文州整理文件,对叶修说:“前辈,走吧,下楼的时候还要去趟画手区。”


 

   叶修漫不经心,手里夹了根烟:“知道了。”


 

   喻文州提醒:“蓝雨内部不得抽烟。”


 

   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
  

  喻文州走进画手区,准备嘱咐负责人几句,顺带交接工作。



   叶修无所事事,四处张望,蓦地视线凝滞。


    是那个挂件,是那个自己亲手雕刻却丑到无法辨认出是只小狗的挂件。


 

   真巧,他想。


 

   那个挂件被挂在一个蓝色背包上,而背包孤零零地守在位置上。

 

   叶修猜测背包主人大概去食堂了。


 

   他眼尖地瞟到姓名牌,是个熟人,当然单方面的。


  

  许博远,蓝桥春雪。


  

  此刻,喻文州走过来:“前辈,现在可以走了,打算吃什么?”


  

  他原本只是礼节性问问,没想到叶修真回答了。


 

   “听说蓝雨食堂很不错,那就食堂吧。”


 

   喻文州迟疑:“食堂?前辈不打算逛逛G市?”


  

  叶修摆摆手:“不用不用,我指不定要在这待上多久呢?”


  

  话已至此,喻文州自然带着叶修去吃食堂。


  

  两个人沉默地吃完饭。


 

   “前辈,接下来做什么?是打算出去逛逛还是呆在蓝雨?”



    叶修撑着额头:“让我想想……”眼睛忽然捕捉到了一个人。


 

   凭借着叶修印象中少年的模样,他轻而易举地认出他就是长大后的许博远。


  

  叶修心中一喜,面上云淡风轻:“算了,先指导一下你们家的画手吧。早指导完早完事。”


  

  喻文州微笑:“那我带前辈去吧。”


  

  叶修摆摆手:“想来你还没赶完稿,随便找个人带我去就好。”


  

  喻文州深感奇怪,叶修可不是个“见外”的人,但看见叶修一脸“真诚”,还是照做了,就近找了人:“大春,蓝桥,过来一下。”


 

   两人一头雾水地走过去。


 

   喻文州道:“带这位……”想起了一叶知秋封笔的谣言。


  

  叶修笑眯眯地提示:“君莫笑。”


  

  喻文州点点头,继续嘱咐:“带他去画手区吧。他会好好指导你们。可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。”


  

  春意老点头。


  

  而许博远呢?


 

   他在偷偷打量叶修:好眼熟啊!是谁呢?


 

   叶修假装不知道许博远在看他:哥果然是神机妙算。


 

   然后他心满意足地跟着许博远走了。


 

   喻文州转头去了自己的办公室,思忖:前辈莫不是利用我吧……


 

  另一边,叶修看似尽心尽力地指导提点画手们,实则暗暗观察许博远,一心二用却没出差错。


 

   他用最短的时间把除许博远以外的人“应付”完。


 

   话说,蓝雨的画手真不少,这会儿已经堪堪饭点了。


  

  于是乎,许博远被“留堂”了。



    他郁闷极了,还想着早点下班回家画稿呢,这个君莫笑在这里引得乱哄哄的,其他画手左一句“我悟了”右一句“大神,你好厉害”,害的他注意力根本集中不了。


 

   但实话实说,他确实得到了不少经验,听得津津有味。


 

   叶修看人走的差不多了,清咳了下:“我有些素材,你可以看一下。”拿出U盘,露出挂件。


 

   许博远果然是个眼尖的,不可置信:“你是……”还是存不住事的。


 

   叶修装模作样,笑了笑:“这是一个有缘的小朋友送的,都十几年了。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不知道怎么开口,支支吾吾。


 

   叶修心里急啊,仿佛现在才看到许博远包上的挂件:“诶,你这挂件……你就是那个小朋友吧。”说完,脸上一副欣喜的样子。


  

  许博远想起当年的中二,心里还有些不好意思,矜持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那我可得更用心了……”


 

   叶修又讲了十分钟,口干舌燥才停下了。


 

   许博远终于明白了同事的聒噪,他也不吝啬自己的夸奖:“果然是大神啊……”夸到上头处,又说道:“我家里还留着你当初送的那幅画呢。”


 

   叶修惊喜:“是吗?那也算我最早画的。”其实,顶多只能算最早之一。


  

  但许博远开心啊,又扯着他聊,结果有吃的快的同事已经回来了,方感觉到肚子饿了:“大神,我请你吃饭吧,附近有家特别好吃的馆子。”


   

   叶修假装迟疑了下,然后就愉快地跟着许博远去吃好吃的。


  

  一边吃一边聊,最后叶修问附近有没有好看的夜景。


  

  许博远也是毫不犹豫地带着他去了。


  

  两人走在公园的小道上,旁边霓虹灯闪烁的灯光映照在他们身上。


  

  许博远说道:“其实这里夜景算不上很好看,但胜在近啊。”


 

   叶修也就想找个地方散散步,肚子实在是撑啊。



    “诶,大神啊,你画功这么好,我怎么没听说过君莫笑啊?”


 

   “名气太大,人心躁,换了个名字。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总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,毕竟叶修闭口不谈他之前的笔名,一看就有鬼啊。


    

  叶修无所谓:“我打算开个新篇,不如给你捏造个角色怎么样?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爽快地应下:“好啊,就叫蓝河吧。”


  

   叶修笑笑:“你不是已经有个角色叫蓝河吗?”


   

   许博远大惊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   

   叶修没有回答,延续之前的话题:“你粉丝看到我用这个名字不会举报我吗?”


 

   许博远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我粉丝没有那么斤斤计较的,而且我没什么粉丝。”


 

    叶修沉吟:“不如叫绝色?”


 

     许博远瞪大双眼:“你是在逗我吧?!!”


     叶修笑而不语。


 

     一条小道走到尽头,许博远意识到该回家了:  “大神啊……”


   

   “叫我叶修就好。”



   许博远狐疑地看看他:“你不是叫叶秋吗?”


  

  叶修面不改色:“你记错了。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坚持:“不可能,我当时特意把名字记下来了。”


  

  叶修演技那可很好的:“你不会当时就记错了吧。”有些受伤的样子。


  

  许博远看叶修不像是说假话的样子,也就松了口:“可能吧……”


  

  叶修赶紧扯开话题: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就说:“你今天住哪儿啊?”


  

    “还没想好。”


 

   “那长住还是短住?”


  

  “应该长住吧。”


 

   许博远叹了口气:“你要是只住几天,倒是可以住我家的酒店,给你打八八折。”


  

  叶修差点笑出声:“你家这么有钱,只打八八折啊?”


 

   许博远瞥了他一眼:“现在八八折也没了。”


 

  叶修忍不住了,笑笑:“你家小区有招租吗?”

  

 

   许博远思考了一下:“有啊,我家对门就要招租,隔壁几栋好像也有。”



    叶修挺满意的:“那明天看看房。”


 

   许博远皱着眉头:“你都不知道我家小区好不好。”


  

    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:“没关系,我相信你不会亏待自己的。”


  

    许博远很无奈:“好吧,就算这样,那你今天住哪啊?”


  

  “随便住哪都行,在地铁站凑合一晚上都可以。”叶修想到了离家出走后没钱的的惨烈。


 

   叶修混不在意的样子倒让许博远心生怜悯:“你不会之前都这么过的吧?”


 

   那倒没有,他就是随便说说,开个玩笑。



    “还好吧,很久没有了,你不用管我,快回去吧,我找个……”“宾馆”两个字堵在喉咙里。


 

   许博远已经拉着叶修走了:“跟我回去吧,我不可能让自己朋友露宿街头的。”



    叶修从善如流,任他拉扯:“不是吧,我们才认识一天呐,你就把我带到你家,这么没有安全意识啊……”


  

   许博远满头黑线:“你可别得寸进尺啊,我可下载了国家反诈APP。”


 

    叶修被他逗得一直在笑:“我要是偷你东西,这没用吧。”


   

   “你能别老拆台么?”


  

  叶修果然乖乖跟着他回去了。


  

  隔天叶修顺利入住许博远的对门:“我的邻居先生,你好呀,我是你的新邻居。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笑:“你也挺有钱啊,一口就应下了租金,还都不还。”



    叶修跟着许博远去商场买生活用品:“哥还是有点积蓄的。”


  

    等叶修顺利入住后,许博远愣是几天都没见到他。


  

    不过,许博远也没有时间去找他,沉浸在赶稿的痛苦中。


 

     好不容易完成工作指标,许博远好好睡了一觉,醒来迷迷糊糊的,才意识叶修连着几天门都不出。


    

  他挣扎着坐起来,拿起了手机,叶修应该有画稿吧。


   

   一搜君莫笑,就是兴欣平台的《第十区》。


  

  这是他画的吗?许博远好奇地点进去。


 

   《第十区》很好看,许博远很喜欢,但看到绝色的那一秒立马出戏。



   这肯定是叶修!!!


  

  再一看发布时间,除了首章其他几章都在昨天半夜发布。


  

  不是吧?叶修没事吧?!!


  

  许博远赶紧出门,用力拍拍门:“叶修!叶修!”


  

  大约五分钟后,一身邋遢的叶修打开了门:“干什么?”看到是他,转身瘫在沙发上。



    许博远被他的黑眼圈吓了一跳,走进去,把门关上:“你这是多久没睡?”


  

  叶修懒懒地回答:“睡了差不多12个小时。”


 

   “这也够长啊,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的?”


 

   “忘了告诉你,这是这几天的总睡眠量……”叶修昏昏欲睡,看许博远都是重影,说完就睡着了。


  

  待叶修再次醒来,茶几上摆了早餐,呃,晚餐。


 

   叶修洗了把脸,把饭吃了。


  

  好似重获新生,叶修把里里外外整理了,还出去丢了垃圾。


 

  许博远下班回去,就看到叶修准备上楼:“叶修!”


  

  叶修慢下脚步,和他一起上楼。


  

  “饭是你做的吗?挺好吃的。”两人先去了叶修家里。


 

     “你味觉是麻痹了吗?我厨艺一般啊。”许博远怀疑地看着他。


  

  叶修挠挠头:“我觉得挺好。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拍出一张时间计划表:“你要合理规划时间,这是我们大蓝雨的秘密计划,我大方点,给你看看。”


  

  叶修看了一眼,其实也就是普通的时间表,不放心上。


 

   但他没想到许博远是认真的,每天都来监督他。


   

   叶修慢慢习惯许博远的陪伴,《第十区》也渐渐进入尾声。


  

    说实话,《第十区》凭借优秀的画风和剧情有着大量追更的人,当然离不开兴欣的宣传。


  

    许博远也第一时间看到了大结局。


   

   在前期常刷存在感却许久不见身影的绝色上线了,虽然只有一个背影,可封存了《第十区》,代表它的完结。


    

  没想到主角结束混乱后和绝色隐归了?!!


   

   评论区掀起轩然大波。


  

    “咳咳”QQ来消息了。


  

  【君莫笑】:大结局看了吗?


 

     许博远试图装傻。


  

  【蓝桥春雪】:什么大结局?黄少的新作才开篇


  

  【君莫笑】:……


  

  【君莫笑】:我说的是《第十区》


   

  【蓝桥春雪】:没……


   

  【君莫笑】:那就是看了喽


   

  【蓝桥春雪】:你怎么知道?


 

    【君莫笑】:瞧你这别扭劲儿就知道


  

   【蓝桥春雪】:好吧,我无力吐槽


  

   【君莫笑】:你觉得我这结局怎么样?


 

    【蓝桥春雪】:还行



    其实除了最后那一段令人费解之外,简直封神。


 

    【君莫笑】:都很好吗?


 

    【蓝桥春雪】:今天怎么这么在意别人的评价?你不是说一切评价都是浮云?


 

    【君莫笑】:你是别人吗?快点说


  

   许博远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了。


   

  【蓝桥春雪】:都很好


  

  然后,然后……


  

  许博远趴在窗口:“你为什么非得要坐火车去B市?G市离B市多远啊!坐飞机他不香吗?”


   

   叶修用高深莫测的语气说道:“你不懂……”


  

    许博远:“很好,离我远一点!!!”


 

    叶修摇头,反而又凑近了一点:“不可能,这辈子不可能。”


  

  许博远那个气啊,他怎么就轻易同意在一起了呢?


  

  叶修翘着腿,挺得瑟的。


  

  一句“我喜欢你”换一个男朋友很好啊,多好啊……叶修握着许博远的手。


  

  阔别十余载,别时初相识,归来有故人,也算有始有终。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觉得分开发,看得麻烦,就一次发了,但舍不得,就不删之前的了之前的不用看 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拖了近两年,终于填完了。一直以为自己手稿就已经写完了,结果就一半多。早知道怎么着当时都要写完手稿的。毕竟现在再看自己写的就莫名羞耻,下次得一次性。之后应该只写原著向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要陪叶蓝很多年(ง •̀_•́)ง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